罗勒松籽酱意面

【法加】Think of Me.

*aph普设大学恋爱故事。设定见合集内。 

*搬过来的日子这不是巧了吗,情人节快乐。


马修每次唱起这首歌,都会有些恍惚。

他在唱谁?在唱给谁听?

“Think of me, think of me fondly, when we've said goodbye.”

(想念我,深情的想念我,即使我们已互道再会。)

《歌剧魅影》排练时,第一次作为主角登台的马修常常紧张到声音颤抖,于是和他搭戏最多的魅影弗朗西斯提出帮他练习——说是练习,不过是弗朗西斯作为唯一的观众坐在台下,让马修逐渐习惯舞台罢了。

但是这一次是正式演出,弗朗西斯不在台下,于是他得以在歌声中审视他自己。

他们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唯一一次站在彼此身边。

新生破冰时,弗朗西斯邀请初来中国、站在一边不敢开口的马修参与,然后在“你说我猜”游戏中勇夺第一。

也是因为这一面之缘,让弗朗西斯得知马修中文水平其实很高,喜欢看书,练习过歌剧,并鼓励他参加了音乐剧社的演员选拔。

后来,音乐剧社招新、放映会、歌剧魅影选角、私下的排练与对台词,马修几乎已经习惯了有弗朗西斯陪伴注视的生活。大一的暑假两人分别回国,他竟觉得心里空了一块。单纯的马修左思右想,决定去问问已经攻略亚瑟的双胞胎兄弟阿尔弗雷德做个参考。“阿尔,你假期见不到亚瑟学长的话,会不会和平时感觉不一样?”

阿尔弗雷德一反常态,过了好长时间才回复。“亚蒂不能留在这的话,我就跟他走好啦!综上所述我现在在英国!回见!!”

马修认真地反思了五分钟为什么要问阿尔这个问题。

然后他点开弗朗西斯的头像,打开对话框,又关上,最后挑了一首最近在听的电影插曲发了过去。

弗朗西斯秒回:“这首歌很棒!我刚好想看这部电影”

马修捧着手机,感觉脸莫名有点发烫。

“Flowers fade, the fruits of summer fade,They have their seasons, so do we.”

(花会凋谢,果会枯萎,万物皆有期,我们亦如是。)

马修并没有向任何人说过他的这份心情。曾经羞涩胆怯的少年,即便终于站到了聚光灯下,也不敢踏出下一步。他只是满足于现在的位置。

但他意识到,这一切终有结束之日。

弗朗西斯升上大三,课业变得更忙了,除了排练基本不见人影。他自己则是学业加上剧社干事的事务,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前几天,马修在剧社闲谈中得知,弗朗西斯参加了当地大型展会的志愿者活动,刚好在《歌剧魅影》末场表演之后。“时间还挺长的,连培训带正式展会大概要两三周的样子,哥哥可是回来就要准备期末考了啊——顺便,大三下之后的剧我八成也没法参演了,不然真的真的要挂科了——”弗朗西斯抱头苦笑着,抓乱了他的一头金发。

那么末场结束之后,他就没有机会——也没有理由再去找弗朗西斯学长了,马修想。

他们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唯一一次站在彼此身边,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马修强忍下心中的酸涩,继续演唱。

但在戏剧终幕,克里斯汀要亲吻魅影的时候,他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心绪,于是他借着魅影面具的遮挡,闭上眼睛,亲吻了弗朗西斯的唇角。

几乎在接下来的一瞬间,马修就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他低下头,下一句台词几乎带上了哭腔,再抬头时又恢复了表演的状态。谢幕时他想,自己没有后悔。

But please promise me,That sometimes,you will think of me.

(但请答应我,偶尔的,你会想念我。)

因此他也错过了同样藏在面具后面,弗朗西斯脸上那一瞬间复杂又精彩的表情。

弗朗西斯发誓自己一开始真的只是抱着照顾留学生后辈的心态照顾马修的。只不过是因为他轻轻柔柔又可爱,还会说法语。至少他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你可算了吧哪个单纯照顾后辈的前辈会照顾成隔三岔五一起单独对台词泡图文排练约饭,放假了等到消息还隔着半个地球的时差秒回。”他大二那年暑假一同度假的安东尼奥说。“这里没别人,你说实话,我从第一次排练就觉得你表情不对劲了。那个表情明明就跟我家罗维诺每次看我和别人唱歌一模一样。”

弗朗西斯沉默了三十秒钟,然后一头倒在床上。“完蛋了——哥哥没有小马修吸真的要死了——”

安东尼奥朝他扔了一个枕头。“所以你怎么不去追,你之前撩妹明明撩遍全院。”

弗朗西斯把脸埋在枕头里,半天说了一句:“那可是小马修啊……我怕吓到他。”

要不是他这句话没有平时说话的一半底气,安东尼奥是绝对不会信的。

马修亲上来的那一刻弗朗西斯蒙了,毕竟原本的计划只是凑近做个样子。下台之后才开始庆幸那一刻马修低了头,并且面对台下那一侧有面具挡了一下,不然他就要真的在台上表情失控了。但他现在还有正事要做——他在后台急急抓住路过的林晓梅,三言两语说明来意,晓梅眼睛一亮。

《歌剧魅影》的末场演出结束了。

马修在空荡荡的小剧场里留到最后。他慢条斯理地收拾好背包,仿佛不舍得大梦将醒一般,回头再看了一眼舞台,准备穿过观众席离开剧场。

他就在这时听到了熟悉的歌声。

“Think of me.”

马修停住了脚步。他心中隐隐有些预感,但还不敢相信。

“Think of me fondly, when we've said goodbye.”

他终于鼓起勇气回过头,看见舞台上一束追光中的弗朗西斯。法国人已经换回了平日的装束,那双眼睛还是如平时一样注视着他。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

(回忆我,偶尔地回忆我,请答应我,你会试着想起我。)

没有伴奏,没有舞台布景,马修是唯一的观众。他呆呆地走近舞台。

下一句歌声随之响起,却不是他熟悉的顺序。

“Recall those days, look back on all those times, think of the things we'll never do.

There will never be a day, when I won't think of you.”

跟着记忆回溯,曾有过的时光,想想那些我们曾许诺却未完成的心愿。

而我,没有一天不曾想起你。

马修在舞台前捂住脸,试图阻止眼泪从面颊上滚落。弗朗西斯安静地等他。

无需再多言语,两人此时都明了,对方同自己怀着同样的心情。

终于,弗朗西斯看到马修放开手擦掉了眼泪。于是他伸出手,说:“那么,马修,我的天使,介意让刚才的吻成真吗?”

然后他看到马修拉住他的手登上了舞台,带着有些红的眼睛,露出他所看过的、最开心的笑容。

“荣幸之至,学长。”


评论(6)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